@基层干部 校准乡村振兴“三原色”

民为邦本,本固邦宁。基层干部应用好基层这一“炼钢炉”“净化池”“磨刀石”,不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以“红色堡垒”“绿色发展”“蓝色乡风”三原色,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新篇章,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

擦亮“追根溯源”的底色,铸就堡垒连片“红”。“办好农村的事情,关键在党。”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引领打造乡村振兴“红色引擎”,铸就堡垒连片“红”。干部身在基层要始终与党同根同脉、同向同行,在基层的土地上越荆棘、走泥路,进村入户、围炉夜话,真正融入群众、感受民意,在不断为民发声、为民办事、为民解难中汲取强大群众力量,践行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将“对党忠诚”融入血脉,切不可留存“遇难即退、遇险便绕”的逃避心态,永葆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共产党人底色。

坚守“俯身基层”的本色,激发产业发展“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乡村建设的全过程,以生态底色注入乡村振兴“绿色动能”,绘就乡村振兴青山绿水新画卷。绿色发展作为产业兴旺的不竭动力,基层干部应积极推动党建工作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形成“组织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活动氛围,要用“宽肩膀”担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要用“铁脚板”丈量基层的每一寸土地,在栉风沐雨中壮筋骨,在乡野田埂长才干,在以民为师中求进步,用真才实学绘就出乡村振兴的产业蓝图。

打造“锐意进取”的亮色,守住乡风文明“蓝”。“乡村振兴要夯实乡村治理这个根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加快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实现乡村振兴的必由之路,基层干部应积极转变管理者到治理者的思想,让群众自主、自觉、自发地参与乡村治理,实现自建自治、共治共享,努力建设充满活力、文明进步的现代乡村,以“蓝色护航”促进乡村治理,擦亮乡村振兴“蓝色窗口”,绘就乡风文明波“蓝”壮阔新画卷。

基层干部要始终坚持赤诚之心向党为民,淋漓汗水挥洒黄土乡间,以新时代基层干部的风采,镌刻在广袤的基层大地,校准乡村振兴“三原色”,绘就多彩的“人生画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李惠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230.html

(0)
上一篇 2022-06-17
下一篇 2022-06-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