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恪尽职守、担当作为,迎难而上、敢于斗争,严肃整治拈轻怕重、躺平甩锅、敷衍塞责、得过且过等消极现象,完善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牢记“三个务必”,胸怀“国之大者”,保持必胜信念,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聚焦问题、知难而进,全力战胜各种困难和挑战,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

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解决好“想干”的问题。想干事是一种担当,是一种责任。当前,我国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更加艰巨繁重,面临的不少深层次矛盾躲不开、绕不过,如果不担当、不作为,没有执行力、战斗力,不仅成不了事,而且注定坏事、贻误大事。干事担事,这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广大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要学思想、见行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联系工作岗位和实际,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解决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中存在的各种矛盾问题。

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解决好“能干”的问题。正所谓“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新时代新征程,不可避免会遇到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真抓实干。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要把握时代发展的新形势、新动向、新特点,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克服干事创业的“本领恐慌”,以过硬本领展现担当作为。

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解决好“敢干”的问题。敢于斗争是共产党人最鲜明的特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总想过太平日子、不想斗争是不切实际的”。党员干部要敢于斗争,组织部门也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落实好“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等机制,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为创新者鼓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wsa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1536.html

(0)
上一篇 2023-07-19
下一篇 2023-07-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