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们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之中,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迅速掀起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热潮,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学”方面要下真功夫。精读深思、以学铸魂,从新思想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力量。坚持思想引领,通过真学真悟,自觉做到以学增智,不断从中汲取解难题的力量智慧。沉下身来,静下心来,聚起劲来,在真才实学中,凝心铸魂,补足精神之“钙”。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在学思践悟中汲取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责任、筑牢抵御侵蚀的堤坝防线,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思”方面要沉下心。联系实际、深化认识,从新思想中总结创新思路的方法措施。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上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各种不确定难预料的风险挑战,要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目标,迫切需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必须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

在“用”方面要重实际。关注民生、破解难题,从新思想中感悟深厚为民情怀。在新征程上,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人民至上,充分发扬党员先锋作用,坚持群众路线,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凝心聚力,协同应对,同时做到信念不动摇、笃行实干不懈怠、瞄准问题不走偏、坚守底线不逾矩、提高本领不松劲。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的各项任务中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推动党和国家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干”字方面要正风气。勤奋务实、埋头苦干,从新思想中坚定前进的信心力量。践行宗旨为民造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樟树镇肖晓蕾,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6343.html

(0)
上一篇 2023-08-15
下一篇 2023-08-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