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

近日,“新疆推进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发布会召开,发布并解读了新疆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采取的一系列创新举措,展现了具有新疆鲜明辨识度和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组织部门要加快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符合当地实际的人才工作体系,全力打好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组合拳”,着力推动人才工作开新局见实效,更好地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全力以赴强保障培养人才。要着力提升自主培养能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当地优势产业、重点领域,源源不断培养造就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优秀人才。要聚焦破解人才培养、引进、使用、评价、激励、流动、保障等方面的体制机制障碍,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积极为人才松绑,做到信任、尊重、善待、包容人才,真正实现“人尽其才”。要针对人才的不同专长和特点,实行分类指导、统筹管理和评价,广泛开展企业、行业技能人才自主评价,让各类人才的创新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要加强社会舆论引导,加大对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表彰奖励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良好风尚。

千方百计拓渠道引进人才。要瞄准高精尖缺人才,突出需求导向,加大开放力度,创新引才模式,突破常规化、均等化引才传统思维,将有限的资源用到关键处、刀刃上,对高端人才,量身打造全方位、个性化特殊支持措施,广泛汇聚人才智力资源。要拓宽引才渠道,采取短期聘用、退休特聘、人才租借、“候鸟”兼职等多种方式引进人才与智力,对急需的人才智力,可不变更户籍、不转入人事关系、不在本地工作,享受相关人才政策,为当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建立“人才智库”,面向知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张榜求贤,探索“揭榜挂帅”、联合攻关等方式,最大限度延伸触角,千方百计促进智力共享,破解紧缺急需人才之忧。

不拘一格搭平台用好人才。要坚持因人而异,因材而用,根据事业发展的需要、人才的特长和潜力,结合人才的结构层次,搭建一批系统完备的人才发挥作用平台,让各类人才干事有舞台、创业有机会、发展有空间。要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政策体系和评价体系,优化人才表彰和奖励机制,聚焦人才的创新价值、能力和贡献,让各类优秀人才尽情发挥聪明才智,最大限度地释放创新创造活力。要坚持重实干实绩,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不唯学历、不唯职称、不唯资历、不唯身份,让拥有真才实学的人才大展拳脚、各展其能。要积极鼓励和引导各类专家人才、青年人才到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吃苦磨炼、增长才干,在重要领域和重要岗位上攻坚克难、施展才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温宿县委组织部周思伟,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2091.html

(1)
上一篇 2023-05-23
下一篇 2023-05-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