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在时代的洪流中,年轻干部作为国家未来的中坚力量,承担着引领社会进步和发展的重要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寄予厚望,勉励广大年轻干部“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我们作为需要在基层扎根成长的选调生,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谆谆教诲对我们有着深刻意义和精神指引。

年轻干部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充满活力的创新思维。然而,要实现个人的价值和理想,年轻干部还需要在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发挥自己的优势,攻坚克难。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年轻干部要积极投身其中,堪大用担重任。

“起而行之”强调了工作中实践的重要性。作为选调生,我们需要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我们还要注重行动的时效性和效果,力求以最短的实际、最高的效率完成工作任务。有一位选调生前辈曾和我分享过他的经历:他是陕西人,从西北到西南,从机关到基层。在两年蹲苗期间,他遍访百姓察民情,创办电商壮经济,解决难题也获得了真情,真正把“进千家万户门、解急难愁盼事”落到了实处。他在两年时间里成为了村里一位大娘的干儿子,甚至在大娘去世后,他的名字被写进了祭文中,刻在了碑文里。我们年轻干部就是要以这种“起而行之”的行动者为榜样,在干实事中长才干,提升修养、增强本领,行千里、致广大。

“攻坚克难”突出了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往往会遇到许多困难和挑战。这些困难和挑战困难会让我们感到困惑和无力,难以兼顾人民群众的切实需求和行政工作的顺利推进。特别是我们这些新入职选调生刚刚从校门走出,便要在镇村等基层历练,面对复杂多样的社情民情,如何完成工作的稳定推进和政策的良好落实,其中出现的各种疑难杂症需要我们攻坚克难。我们这些年轻干部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运用自己所学所长,创新工作方法,克服工作中的困难,成为“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同时在干部队伍现代化建设的背景下,我们年轻干部也要加强学习,在科技创新、金融财税、数字经济等方面学真艺、取真经、出真绩。

为了成为“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和“攻坚克难的奋斗者”,我们年轻干部要树立正确的工作态度,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工作中去,勇于担当责任;要注重实践实效性,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努力,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工作水平;要发挥自身的优势所在以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做出应有的贡献成就更好的未来;要始终保持行动力和战斗力、勇于实践创新,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9655,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4444.html

(0)
上一篇 2023-09-24
下一篇 2023-09-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