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力”提升优化基层党组织建设

近日,中央组织部在北京召开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围绕基层党建难题、年度重点任务进行研究细化,对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实现新征程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强化学习,筑牢政治信念根基,提升引领力。增强政治意识是党性教育和锻炼的必修课,是能确保在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叠加多发时期信仰不迷失的重要方式。提升政治意识就是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持“第一议题”制度,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重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党组会、支部会、职工会第一议题,第一时间传达研究,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信仰之基”,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丰富联动,凝聚攻坚克难合力,提升组织力。党的建设工作要贯穿思想教育、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服务群众方方面面,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凝聚起强大合力。我们要不断做实群团工作,加强党建带群团力度,充分发挥群团组织深入群众、联系群众的“桥梁枢纽”作用,联合工会、妇委会、团支部等开展教育活动,引导团结带领各方力量坚定信念、奋发有为,涵养党的优良作风,不断砥砺前行,切实增强群团组织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最大限度凝聚智慧力量和工作活力。

回归群众,持续做好党员教育管理,提升服务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除了党组织书记抓党组织严肃性和权威性建设过硬的意识和能力,尤为重要的根源在于党员干部管理,突出抓好党员队伍,引导党员立足岗位职责,主动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成效、落实乡村振兴帮扶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切实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周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O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2370.html

(0)
上一篇 2023-03-16
下一篇 2023-03-1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