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秋播一粒“好种子”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场合提到“种子是我国粮食安全的关键”“中国粮主要用中国种”“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由此可见,“好种子”是固农之本、强国之基。面对百年路上的复杂局面和风险挑战,年轻干部都要争做基础牢、抗病强、产量高的“好种子”,为实现现代化贡献“好种子”的力量。

深扎基层,在为民服务中汲取养分。根深才能叶茂,本固才能枝荣。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材,犹如“好种子”深扎基层,融入群众。年轻干部要始终树牢“民之所好好之,民之所恶恶之”的服务理念,在服务群众中扎根发芽,在基层的实践中摸爬滚打,把手上多磨一些茧子,脚上多沾一点泥巴,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走在一起、干在一起,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充分汲取“基层营养”、打开思路、获取力量,在未来广阔天地走的更远、行的更稳。

严于律己,在清正廉明中靶向生长。年轻干部犹如刚播下的“好种子”,富有朝气、充满信心,但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内心考验,党性历练、社会阅历尚且不足,容易受到各类诱惑的影响。应始终牢记总书记“严守规矩、不逾底线”的谆谆教导,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党的信仰和原则,用党纲国法划清“红线”。

苦练本领,在艰难斗争中开花结果“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年轻干部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勇挑重担、苦干实干,到基层一线中拜人民群众、实践经验为师,在艰苦斗争中学真本领、练真功夫,以扎实的基本功跨“雪山”、过“草地”、渡“山关”,成为能力强、本领硬的人民群众需要的好干部。

(运河区城管局 彭亭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彭亭亭,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338.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