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 扬红色家风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各级党组织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认真学习《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红色家风紧密结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通过弘扬优良家风、传承清廉家教、培育家庭美德,以家庭为基点,教导全体党员通过家风建设涵养党风政风社风。

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与党风政风社风紧密联系,家风正则党风正,党风正则政风清,政风清则社风淳。回顾百年党史,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家风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毛泽东不为亲徇私;周恩来夫妇没有给亲属留下一砖一瓦;彭德怀对待亲友,奉行近水楼台不得月。这样的家风,百姓为之钦佩。红色家风,彰显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道德品质和精神风貌,是我们宝贵的党史资源和精神财富。

我们基层党组织更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党风家风建设结合起来,重温党的奋斗历程,感受红色信仰力量,从红色家风中汲取奋进力量,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不变的初心使命,从党史和新中国史中汲取信仰、信念的力量,牢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与服务群众融合起来,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中。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J,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159.html

(0)
上一篇 2023-06-10
下一篇 2023-06-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