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百年党史 争做组工先锋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大庆即将举行。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是用鲜血、智慧和力量写就的百年,是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回顾党的百年历史,从成立时只有50名党员发展到今天成为拥有8900多万党员、450多万个基层组织的世界最大执政党,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许多的磨难和考验。虽然今天我们强大了,日子也好起来了,但要常常忆苦思甜,回忆来时路,学习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从中汲取精神力量、淬炼党性修养、增强责任担当。就组工人而言,关键要做到“四个聚焦”。

一是聚焦学史明理,筑牢忠诚之本。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战胜无数艰险和磨难,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创举,靠的就是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组织部门是政治部门,对党忠诚是首要政治原则。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坚定忠诚信仰、勇于担当作为,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各个方面、各项工作中去。

二是聚焦学史增信,高扬奋斗之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我们党在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等等,构成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信念坚定、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虽然组织部门“5+2”“白+黑”是常态,风雨兼程是状态,但无论季节轮回、时间流转,不变的依然是组织部的灯光。虽然工作苦点累点,但可以培养和磨练出一个人吃苦耐劳、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我相信,多年以后当我们回首人生的时候,一定会觉得组织部门的经历是一份宝贵的记忆。

三是聚焦学史崇德,恪守为民之责。1972年,尼克松访华时曾问毛主席有什么特长,毛主席笑着说,“为人民服务是我的特长”。2019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意大利在谈到当选国家主席是什么心情时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跨越半个世纪的两次回答,彰显了共产党员和人民领袖深厚的为民情怀。选择了组织工作这个岗位,就意味着选择了当绿叶、做配角,就意味着选择了奉献,就要有甘为人梯的精神,要把工作岗位当成“家”来对待,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做,竭力维护“家”的声誉,做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组工干部。

四是聚焦学史力行,砥砺担当之能。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与生俱来的政治品格。担当,是勇于面对大事、难事的责任意识,是一股披荆斩棘、一往无前的拼劲,是一股不屈不挠、永不放弃的韧劲,更是一种“铁肩担道义”“敢为天下先”的胆识和气魄。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推动着伟大事业不断向前进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它对民族、对国家、对人民,特别是对真理的担当精神。在组织部门,担当是贯穿组织工作最耀眼的两个字,也是组织部门最为坚实的底色。我们组工干部要勇于担当,坚持学用结合,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勇挑重担、勇往直前,以实实在在的业绩来彰显责任担当。

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非凡的历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努力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开拓创新、积极作为,不断提升组工工作水平,以实干实绩实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god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3333.html

(0)
上一篇 2021-06-28
下一篇 2021-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