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基层工作“第一粒扣子”

2021年度下半年征兵已火热开展,今年是乡镇换届之年,当前各项武装工作进入“爬坡赶队”、“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尤其在乡镇,“一年两征”、民兵整组、训练演练等任务十分繁重,为在短时间内实现从“地方干部”向“准军事指挥员”的转变,通过“加加压”,能使基层武装干部眼里有事、心中有武、肩上有担。面对新队伍素质参差不齐、新形势下基层专武干部队伍思想认识不到位等问题,以《民兵军事训练大纲》和《基层人民武装建设要则》为依据,培养一支“爱武装、精业务、强作风”的基层武装干部队伍,我认为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是忠诚意识作为乡镇干部,应到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三个维护”,强化理论武装,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在干事创业的实践中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以初心和使命不断书写新时代的新篇章。

二是尽职态度在乡镇工作,直接与基层群众打交道,直面他们的生活诉求,各种想象不到的急、难、险、重的工作时常出现,所以要培养干部的尽责态度,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尽可能的帮助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小困难,便于以后更好地开展武装工作。

三是担当精神任何工作在达到圆满之前必将走上一条充满荆棘的道路,武装工作是一项严肃、认真、细致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在工作中要认真抓好每项具体任务的各个环节,确保工作不出纰漏,任务圆满完成。

阳新县浮屠镇  刘文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5596.html

(0)
上一篇 2021-09-13
下一篇 2021-09-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