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令下,开展多项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网

当前全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正处于防控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和应急管理部的部署要求,湘滨镇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认识上高度重视,绝不松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应急管理部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打赢疫情歼灭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最紧迫的头等大事。3月18日上午湘滨镇召开镇村疫情防控紧急会议后,全镇上下立即全身心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

二、工作上主动担当,绝不放任。湘滨镇抽调20余名党员干部,由镇领导带队,驱车前往离镇10多公里的凤南值班值守,逐一排查过往人员、车辆,劝返进出新泉镇人员。19号晚上,湘滨镇行政综合执法大队联合派出所、市监所共20余名人员,上门上户劝导关停娱乐场所,到晚上10点,总共关停12家KTV,3家网吧,265家麻将室,37家美容美发店。短短3天时间,湘滨镇全体镇村干部各就各位,在值班守卡、人员摸排与管控、场所关停与管理、数据汇总与上报等方面,在这个关键时期,特殊时刻,绷紧弦,守好地,做实事,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攻坚战。

三、责任上严格落实,绝不放空。一年之际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湘阴县湘滨镇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抓农时,细化工作举措,充分发挥404名网格员作用,走村入户下田间,精准施策保春耕。复兴围村作为湘滨镇万亩高档优质稻示范种植基地的主要区域,切实担好粮食安全生产的压舱石。该村刘嗲嗲从外地返乡,正在居家健康监测,面对家中50亩农田无人管理、春耕活动无法如期进行的困境,复兴围村村支两委从实际出发,果断决策,快速行动,党员志愿者上户为其犁地备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耕生产,力求达到疫情防控不脱节、群众需求有保障。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要迅速行动、勇于担当,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不做旁观者,不当局外人,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展现责任担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雨霖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0609.html

(2)
上一篇 2022-03-25
下一篇 2022-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