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和乡村振兴的“双向奔赴”

坚持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壮大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性,在引领上见功效、在担当上见实效、在成果上见质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来一场和乡村振兴的“双向奔赴”。

在引领上见“功效”,当好乡村振兴“擎旗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基层干部是直接与农民群众打交道的窗口,传递着党和政府的声音,要亮明身份、摆正角色、敢作敢为,以乡村振兴“第一责任人”的身份投身工作一线,将党的政策贯彻好,将大政方针的“方向盘”握稳握实,团结带领群众真正趟出一条新路子、闯出一片新天地,不断刷新乡村振兴“成绩单”。

在担当上见“实效”,当好乡村振兴“实干家”。基层干部要大力倡导勤勉实干、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坚决摈弃“嘴上功”和“马后炮”,不摆“盆景”不搞“花架子”,立足岗位实际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绩实效,获得群众的理解和信任,成为能干大事、堪当大任的有为青年,真正成为乡村振兴的“扛把子”。

在成果上见“质效”,当好乡村振兴“造梦人”。“推进乡村振兴,既要求速度也要求效益,更要追求质量,不能满足于“差不多”,也不能算“糊涂账”。要将人民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乡村振兴最直接“评分标准”,这就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做好“平时功课”,以“民之所盼”作为“行之所向”,以“时时放不下”的责任心,将民生实事牢牢记在心上、时时抓在手上,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姚瑞,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1949.html

(0)
上一篇 2023-03-14
下一篇 2023-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