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精神照亮前路

2020年9月8日,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表彰大会上,钟南山院士被授予“共和国勋章”,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三人被授予“人民英雄”荣誉称号。这是一场表彰英雄、致敬人民英雄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首次在会上阐述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强调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会上,钟南山院士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在这条通向高尚荣誉的红毯上,随后是患有渐冻症、腿脚不便利的张定宇院士,紧接着是张伯礼院士和陈薇院士。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接待他们,并为此颁发勋章,这是对无数抗疫工作者的充分肯定。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90后、00后医务人员的行为着实让人感动,让人敬佩。他们只不过是一群孩子,却能在国难面前挺身而出、一心奔赴抗疫前线,争做“最美逆行者”。在疫情面前、我们看到无数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坚守岗位、视医院为战场,视患者为亲人,耐心照顾他们,鼓励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更没有慷慨陈词,只有默默的奉献,这或许才是对广大医务人员的真实写照,他们无愧于“白衣天使”“最美逆行者”称号。新冠无情,人间有爱!

疫情过后,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努力工作,积极生活。身为基层工作人员,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应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畏困难、勇于挑战、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基于基层工作的复杂度和高要求度,我们必须做到细心、耐心对待工作,妥善解决居民生活中的困难与纠纷。

阳新县洋港镇  张晓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427.html

(0)
上一篇 2020-12-18
下一篇 2020-1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