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当前新冠病毒仍在持续变异,全球疫情仍处于流行态势,国内新发疫情不断出现,外部病例持续溢入我省,多地出现本土聚集性疫情,呈现严峻复杂态势。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继续以坚强定力和顽强意志做好各项工作,切实巩固我省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以坚决果断措施集中力量打好我省本土疫情歼灭战。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坚决果断、以快制快,避免战线扩大、时间延长。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准确分析疫情风险,有针对性地制定防疫举措,做到精准和果断的有机统一。涉疫地区坚持重点区域分级防控,采取有力措施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处置成本,特别是科学划定临时管控区域和密接排查管控,坚决避免简单用大面积静态停摆代替精准防控。坚持不懈抓好“入闽即检”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疫情溢入风险。继续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等工作,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目前,我省爆发聚集疫情,我县周边地区陆续发现确诊病例,输入风险持续增大。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有效应对突发疫情,我镇织密织牢“三张网”,做到慎终如始、严阵以待,确保疫情防线坚如磐石。

快速织密“责任网”,确保组织领导到位。我镇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压紧压实工作人员职责,严格落实居家医学观察及健康监测相关规定,严防“两居”人员自由外出、接触他人,加强健康随访管理和核酸检测工作,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精准织密“防控网”,确保排查管控到位。为确保“一个不漏”、有效防御,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将风险降到最低,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对来自风险地区及重点区域的入(返)干人员做好摸底排查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

实时织密“宣传网”,确保宣传引导到位。充分利用村村响、LED屏、宣传标语等载体加强疫情防控政策知识的宣传,积极劝导人员不聚集,向群众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面应对,让宣传工作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全天候、不间断。

我镇认真落实国家“九不准”要求,既坚决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又坚决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项防疫举措必须体现对群众的温暖和关心帮助。统筹好防疫和群众生产生活,做好应急状态下群众生活物资和就医需求保障,加大对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力度,及时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6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146.html

(0)
上一篇 2022-11-15
下一篇 2022-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