措施有力 群众认可 成效巨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16日召开会议,听取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3年多来,我国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抗疫,以强烈的历史担当和强大的战略定力,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政策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功避免了致病力较强、致死率较高的病毒株的广泛流行,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了宝贵时间。

实践证明,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措施是有力的,群众是认可的,成效是巨大的。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战胜疫情最可靠的主心骨。抗击疫情中所彰显的共产党的强大领导力和规划力,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在大国治理和应对重大风险中的伟大力量之所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各地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压实“四方责任”,盯紧关键环节,做好风险人员管控,层层落实责任,精准有效科学防疫。深入总结经验做法,完善相关机制和举措,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建强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全力巩固住疫情防控工作重大成果。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为阻断疫情蔓延、为全国抗疫争取了战略主动,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用无私品格、坚强意志和奉献精神,彰显了党员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此次抗击疫情取得巨大胜利,正是因为我们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执政理念和党员宗旨义务。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战胜疫情的根本保证。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具有非凡的组织动员能力、统筹协调能力、贯彻执行能力,能够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办难事、办急事的独特优势,这次抗疫斗争有力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正是依靠集中力量办大事,我国才能攻克一个个急难险重的重大关口,创造一个又一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奇迹。让全世界见证了中国教科书式现代化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

此次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部署下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以及中华民族同心抗疫、团结奋斗、敢于斗争的时代精神。这份非凡的抗疫答卷,极大地体现了中国速度、中国效率,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凝聚力和治理力,更加证实了是值得为广大人民群众所依靠拥护爱戴的党。

让我们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练就过硬政治本领,增强责任担当意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Rocket. Man,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0839.html

(0)
上一篇 2023-03-02
下一篇 2023-03-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