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党建助推基层服务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力奋发、毅勇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向大会作了二十大报告,大会报告全面的、系统的回顾和深刻总结了党在过去五年取得的伟大工作成就和新时代以来的伟大变革,让我们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更加坚定自觉做到“四个自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为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奠定坚实思想保障。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是我们基层党员干部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应该结合基层实际工作,坚持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学深悟透,学以自用,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责任感,助推基层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毫不松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把“三会一课”作为支部日常基本任务来完成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不断拓宽学习覆盖面,延伸学习深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加基层组织战斗堡垒,持续健全严密基层党组织体系,加强社区各党支部班子能力建设,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导向,聚焦服务不到位、进取不积极、工作不落实、担当不主动等突出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作用充分发挥,更好凝聚、服务群众。

三是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深化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常态化管中。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谋划基层党建工作,抓好重点任务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把基层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不断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高质量党建是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和保障,只有高质量抓好党的建设,才能充分发挥党强大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基层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02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158.html

(1)
上一篇 2023-01-20
下一篇 2023-01-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