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奋斗之花在乡镇绽放

让奋斗之花在乡镇绽放,就要求我们在工作生活中能够俯下身子、放下架子,抱着虔诚和谦卑之心亲近群众。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说过“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时代赋予我们振兴乡村,建设美丽新农村的历史使命,作为乡镇工作者就要把自己的理想设定为为振兴美丽乡村而奋斗。在工作岗位要主动拜群众为师,虚心学习请教农事,这样群众才会把我们当他们的自己的人、贴心人。“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才是基层工作者的真实写照,也是我们应有的工作姿态。

让奋斗之花在乡镇绽放,也要求我们在工作作风上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迈开双脚丈量大地,努力了解实际情况,多倾听群众诉求和意见。在新形势和新环境下,农村矛盾层出不穷,群众需求错综复杂,各家各户、各村各庄的情况有着千差万别。这就提醒我们在工作中不能照搬书本理论或者其他地方经验,否则不仅耽误农村的发展,还容易滋生出形式主义的歪风。我们要善于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书本和实际相结合,从群众实际情况出发,真抓实干,努力做好农村工作,挖掘当地现有的资源优势,因地制宜,打造本村产业特色。

让奋斗之花在乡镇绽放,还需我们要在工作方法上走群众路线,只有走近群众才能了解群众、融入群众,方能更好地服务群众,这就要多深入田间地头,走村串户,坐百家板凳,解千家难题。努力做到走出办公室,将工作台放在农民的田垄上,坚持和群众面对面沟通,手把手交流,了解群众在生产、生活、就医、就学等各方面存在的民生问题。只有了解了诉求之后,才能想方设法去解决落实。

青年人扎根乡镇、服务基层,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处处都有青年人的身影,处处都有奋斗者的奉献,在追逐梦想的征程中只争朝夕。乡村振兴的号角早已吹响,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壮美画卷也是深入人心。要把这一蓝图变成现实,要心中存谋略,手中有方法,扎根基层,朝夕必争,向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扬帆起航,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一变成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口湘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982.html

(0)
上一篇 2023-05-12
下一篇 2023-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