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我 圆“强国之梦”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曾说:“青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群体,蕴含着改造客观世界、推动社会进步的无穷力量”。青春是个朝气蓬勃的字眼,写满了自豪与骄傲,吾辈青年当以青春为“理想赞歌”、为“赶考画卷”、为“政治底色”,以青春之我圆“强国之梦”。

以“功成必定有我时”的理想信念照亮“新征程”,做“眼中有光”的革命青年。你听,天安门城楼上那雄浑的湘音响彻云霄“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你看,南湖红船的星星之火,点燃了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绽开一片烂漫的红色。万里风鹏正举,当代青年躬逢盛事,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世纪的青年,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光与热,用行动践行自己的梦与想。“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理想信念当如星星之火,一经点燃,便永不熄灭,延续党的精神血脉、传承党的红色基因、接过党的革命薪火,青春向党,时代向上。

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书写“赶考卷”,做“脚下有路”的有为青年。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就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路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在青春的赛道上,我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道阻且长”越需要知重负重的赶路精神,以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应对风险和挑战,如雏鹰振翅,如乳虎啸谷,带着新中国的伟大理想,推动革命的浪潮奔腾向前,奔向世界。

以“舍我其谁挑重担”的担当意志彰显“青春色”,做“肩上有责”的热血青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接班人,青年干部要永葆为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担当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责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以青春之血性乘风破浪不负韶华,为早日实现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添砖加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332,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5908.html

(0)
上一篇 2023-04-06
下一篇 2023-04-0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