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党员:务必自力更生 艰苦奋斗

2022年10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中强调“全党同志要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无论我们将来物质生活多么丰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一定不能丢,脚踏实地、苦干实干,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作为青年党员,应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自力更生交出优异答卷,在基层一线艰苦奋斗续写时代华章。

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十分亮眼,习近平总书记也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的全面部署。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主心骨。作为青年党员,要延续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基层工作中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的幸福感。

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必须独立自主为人生幸福而奋斗。“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曙光在前不盲目乐观,功绩在身不骄傲自满,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青年党员应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延续我党的政治智慧,传承延安精神红色基因,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追求有高度、有境界、有品位的人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魄力实现人生价值。

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必须勇担使命为民族复兴而奋斗。新时代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正以中国速度乘风破浪、行稳致远,取得的历史成是由一代又一代人的自力更生,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奋斗取得的。面对当前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时代,青年党员一定要倍加珍惜、倍加努力,牢记“三个务必”的谆谆嘱托,以奋发图强的拼搏精神,以永不过时的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在中国奔赴现代化的发展坐标中,紧抓特殊的际遇机缘,担当起光荣的使命任务,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争当堪当名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黄苗芯,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377.html

(2)
上一篇 2022-11-17
下一篇 2022-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