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正确用人导向 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要下功夫把干部的问责、惩处制度抓好,建立领导干部能上能下的制度机制。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为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提供了坚实有力的依据。

明确“庸者下”的情形。《规定》中明确指出:“本规定所称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重点是解决领导干部能下问题。”“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基层领导干部工作繁琐复杂,责任重大,《规定》的印发,更能调动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增强严肃性和责任感,促进基层领导干部努力跻身高素质干部队伍行列,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使基层党政机关焕发生机与活力,始终保持朝气蓬勃。

树好“能者上”的导向。《规定》指出,要建设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回应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殷切期盼,极大的鼓舞了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有利于推动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从而克服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等问题。

健全和落实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工作责任制,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调整下来,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用起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就一定能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干部在新征程上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漫游尘埃,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372.html

(0)
上一篇 2022-11-17
下一篇 2022-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