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敢于“出手”

青年充满活力,青春当以奋进为底色。在这场青春的盛会中,运动健儿们用汗水浇灌荣耀,用努力拼搏未来,用奋斗书写画卷。青年干部更要敢于“出手”,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先锋”,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换发绚丽光彩,方能成为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合格接班人。

任务面前不“摆手”。青年干部抱怨“事情多”“任务重”“太累”,“不想干了”,甚至在微信朋友圈发牢骚、倒苦水。多做一点事情就叫苦,其实是因为磨难太少,形成这种挑三拣四的思想。如果摆正了心态,有更长远更理性的人生规划,就会认识到磨难是成长路上必须经历的一道坎,多做一点事就多一次锻炼机会。青年干部刚面对繁多的工作任务,摆正心态培养吃苦耐劳的品质,今后的人生道路必然越走越宽阔。

困难面前不“缩手”。一些青年干部面对困难,不是自己努力想办法解决,而是以没经验为借口,或者推给他人,或者乱作为一气,这是不对的。年轻干部要珍惜每一次处理问题的机会,力求自己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找到行之有效解决问题的办法。要知道,不是每一次问题来临的时候都有领导、同事在身边帮助,不是所有错误都能够下不为例,而且有一些困难也不是他人能够帮忙解决得了的。只有在反反复复中不断磨练自己,才能培养出敢于担当、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和干部作风。

事不干成不“撒手”。磨难是阅历和经验的积累,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年轻干部要成长,要成大事,就必须经历各种磨难,在磨难中千锤百炼,在磨难中厚积薄发,提升工作的能力,形成优秀的意志品质,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有敢办事肯办事能办事的品质。只有敢于吃苦,多吃苦头,才有甜头,才能成为社会精英,才能做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寄语,既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也为青年奋斗成长提供了行动指南。同在青春的舞台之上唯有任务面前不“摆手”,困难面前不“缩手”,事不干成不“撒手”,才能在新征程上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重庆市云阳县江口镇李华程,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6621.html

(0)
上一篇 2024-01-15
下一篇 2024-0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