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的自我修养“编译”“链接”“装载”

四川省成都市青白江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王霞

一段代码的运行大致要经过编译、链接与装载三个步骤,从源语言翻译为机器可以理解的二进制机器语言形成目标文件,到多个目标文件与库函数等系统组件合并形成可执行文件,最后装载到内存执行。青年干部的自我修养同程序员一样,需要博学慎思、明辨笃行,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编译”内化于心的学习自觉。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抓学习,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特别是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来多读经典,多知其所以然。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作为青年干部,我们更要通过读书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丰富内涵,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多读书、读好书中提高思想水平、解决实际问题、实现自我超越。

“链接”勤劳奋勉的公仆意识。姜太公对爱民是这样阐述的:“利而勿害,成而勿败,生而勿杀,与而勿夺,乐而勿苦,喜而勿怒。”从中国传统文化一以贯之的尚民意识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以身许国的信仰、责任和担当,源于文化,但超越时空,中国共产党从来就是从人民中走出来的政党,是与人民血肉相连的政党。功崇惟志,业广惟勤。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立足自身岗位,切实把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时刻不忘为人民谋幸福。

“装载”躬体力行的务实精神。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突出问题导向,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在解决问题、层层历练中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以时不我待、不负韶华的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永葆奋进姿态、拼搏干劲,自觉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

(0)
上一篇 2020-10-26
下一篇 2020-10-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