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歌笑语迎国庆 奏响爱国“动人音符”

四川省泸州市龙马潭区胡市镇人民政府 石月

欢歌笑语迎国庆,14亿多中国人民对伟大国家献上最真挚的祝福。拳拳爱国心,殷殷爱国情,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将爱国精神转化为奋斗的力量,不断增强干成事业的“能力”、甘于吃苦的“气力”和砥砺奋斗的“动力”,在国家发展事业中争做先锋,在人生乐章中奏响爱国的“动人音符”。

增强干成事业的“能力”。本领空空,梦想落空。打铁还需自身硬。青年干部要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保持勤勉学习的紧迫感,将理论学习和实践历练作为提升本领才干的重要手段。依靠理论学习完善知识结构、提升理论素养、丰富精神世界,不断增强干事成事的业务本领,在学习中修身养性、增智明向,避免因少知而陷入迷茫的境地,避免因不知而处于盲目的状态,避免因无知而导致手足无措的不安。青年干部要勤学苦练高超的本领,涵养赶考新时代的勇气与底气,让过硬的本领成为事业发展道路上攻坚克难的“利器”,成为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制胜法宝,应对考验能够履险如夷,面对风浪能够乘风破浪。

增强甘于吃苦的“气力”。对青年人而言,吃苦是实践过程中最好的历练,是成长成才的“养分”。青年干部要将心安于基层一线,拥有磨砺筋骨的决心和意志,主动迎接风雨的考验,主动爬坡过坎,为民承重而不计得失,辛劳付出而不抱怨,把急难险重的任务留给自己,把舒心和方便留给群众;把人民群众的利益置顶于心,看淡个人的得失进退,涵养“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的思想觉悟,深化“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那些无法战胜我们的,终将使我们更加强大。新时代青年干部正处在拔节孕穗的关键期,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面对苦难挫折能够以“在哪里跌倒,就在哪爬起”的心态积极应对,享受与困难对垒的乐趣,忍得住辛劳与寂寞,愿意付出汗水和努力,增强干事创业的“气力”。

增强砥砺奋斗的“动力”。青年干部是承接历史使命的“接班人”,是国家发展的“建设者”,奋斗是来路,也是归途,我们在奋斗中拼搏出彩业绩,也在奋斗中开拓崭新明天。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当代愚公”黄大发以“水不过来,拿命来铺”的求索奋斗,带领当地村民攻坚克难,在悬崖绝壁上凿出一条“生命渠”;“治沙英雄”石光银为改善人民群众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与荒沙碱滩抗争数十年,最终在毛乌素沙漠南缘营造出一条长百余里的绿色长城。他们的奋斗是“大我”的奋斗,心中装着党的事业,装着人民群众的幸福,他们的价值观是不懈奋斗的动能。他们依靠奋斗开创事业,依靠奋斗走向未来,依靠奋斗创造了一个个奇迹,奋斗是他们身上鲜明的精神和厚重的品格。青年干部要在新征程中努力奋斗,在奋楫中抵达心中的远方。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29
下一篇 2021-09-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