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靠前一步” 主动作为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县委组织部 徐善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广大年轻干部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靠前一步,主动担当,以青春之姿、奋斗之我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

       靠前一步,展现年轻干部的“精气神”。“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年轻干部要志存高远,怀有“少年心事当拏云”的闯劲儿,自觉把个人理想与家国理想、民族复兴的神圣使命结合起来,在新时代的浪潮中勇立潮头,争做大有可为的新时代中的“弄潮儿”,拿出“奋力一搏”的劲头、“破釜沉舟”的勇气、“无路可退”的决心起而行之、踏实肯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践行为国为民的青春誓言。

       靠前一步,展现年轻干部的“铁肩膀”。“方今天下,舍我其谁?”当前我国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不仅要练就“宽肩膀”,还要练就“铁肩膀”,做勇挑重担的行动者,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敢于挑起为人民服务的“硬担子”,抓铁有痕、踏石留印,一心扑在事业上,不断化解难题,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兢兢业业地跑好属于自己的“那一棒”。

       靠前一步,展现年轻干部的“真内功”。“善为国者,必先治其身。”无论是起而行之还是攻坚克难,不仅需要勇气过人,还需要本领过硬,年轻干部要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常补精神之钙,常开精神之源,在事中淬炼本领,在干中提升能力,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坐得了冷板凳,扛得住浮躁与喧嚣,多修潜功,多做潜绩,架好“能力弓”,打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

(0)
上一篇 2020-11-10
下一篇 2020-11-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