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于阅读

窗外的淅淅沥沥的雨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起床推开窗,微风带来一阵阵凉爽还伴着一点儿泥土味,向远处看去,朦朦胧胧还能看见有农民伯伯穿着蓑衣带着斗笠在田地里默默地耕耘着。

“一日之计在于晨”,见此景,我也不愿浪费这一天的好时光。“一室不扫,何以扫天下”看一眼杂乱无章的房间。羞愧的神色悄然爬上了脸。伴着窗外富有节奏感音乐的响起,使我的干劲更足了,经历一个多小时的整理。整个房间也变得恍然一新。这使我的身心变得更愉悦了。当然只做了这点事还不至于让我觉得满足。“知识有如人体血液一样的宝贵”伴着雨声是最适合阅读学习的时候。坐在窗前的书桌上,继续阅读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深深的为被猩红热夺去了视力、听力的海伦感到同情,但是,当再看到她遇上了许多好心人时,不禁在心底为她祝福。偶尔传来稀稀落落的小孩子玩闹的声音让我也觉得此刻自己的幸福。读完这本书,海伦那坚强、乐观的形象,依然能在我眼前清晰显现。身为残疾人的她能克服种种困难得到自己的幸福,那我也更愿意相信作为平凡普通的我们也能勇敢活出自己的精彩。

“书籍是巨大的力量”让我们有所成长与感悟,也让我们的内心世界变得充实坚强。回想起之前读过的《给教师的建议》这本书,那就是真真实实让我觉得阅读书籍的重要性,从这本书中让我更明白,身为教师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使自己的视野变得宽广,才能成为教育过程的真正能手。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让书本带我们一起踏上幸福的旅途。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49781224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528.html

(0)
上一篇 2021-11-01
下一篇 2021-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