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奋斗姿态”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用好党史这本“生动教材”,领悟百年奋斗经验,汲取强根铸魂力量,始终秉持公仆之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抓实理论学习,争做初心永向党的“赶考人”。“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一个民族、一个国家要走在时代前列,就一刻不能没有科学理论的指导。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根本原因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广大党员干部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常修课”,既要坚持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方针、路线,全面了解党的历史发展脉络,同时更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党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学习党史,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在主动接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中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培铸政治品格,争做初心永向党的“赶考人”。

聚焦群众忧盼,争做为民解难题的“孺子牛”。天下顺治在民富,天下和静在民乐。纵观党的百年历史,我们党干革命、搞建设、抓改革,都是为人民谋利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学习党史,就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工作中积极运用党在长期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自觉肩负起促进为民谋利的重任,以实际行动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争做为民解难题的“孺子牛”。

练就实干本领,争做奋进新征程的“排头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必须赓续传承、不可偏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习党史,就是要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推进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断练就担当的宽肩膀、成事的真本领,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在学史力行中学出过硬的实干本领,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到不负人民,对党忠诚,争做奋进新征程的“排头兵”。

(泉州市泉港区涂岭镇人民政府 章佳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创业未半中道暴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368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7
下一篇 2024-02-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