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理论武装“有高度理论学习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基础,也是培根铸魂的根基。一是领导带头学。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要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专题党组会议、三会一课等形式,带领党员干部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是集中研讨学。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的重要意义,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的所学所思所获,力争在认识上有新提高、知识上有新拓展、能力上有新提升。三是正反对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每名党员干部而言,先进典型与警示案例无疑是最直接、最形象的“活教材”。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采取“正面+反面”教育相结合的方式,让党员干部在正面典型、反面警示中检视自我,守住初心、履行使命。

抓实宣讲宣传,确保学习教育“有热度”只有通过宣讲宣传,才能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一是深入开展专题宣讲。紧扣学习主题,依托本地资源,持续深化宣传宣讲,全面打通理论宣讲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充分发挥宣讲团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不断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拼搏奋进的强大力量。二是扎实上好专题党课。一次党课,就是一次党性锤炼,一次灵魂淬火,要坚持把讲党课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将学习教育延伸到基层的重要载体,突出学习党史鲜明主题,从如何认识党史、如何学好党史、如何用好党史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给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系统回顾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以讲党课、上党课、用党课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谱写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三是积极营造宣传氛围。做到主要领导亲自部署,落实专人负责、落实宣传内容,把各项宣传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大力营造内外宣传氛围,广泛运用网络直播、微视频、网络交流等形式全网跟进党史宣讲活动,通过学党史、忆党史,进一步加强政治意识和宗旨观念、提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提高使命意识和大局观念,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知行合一。

践行为民宗旨,确保服务群众“有温度”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就要求我们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到工作的各个方面。 一是深入联系点开展工作。立足群众关心关切,扎实推进基层联系点工作,围绕近期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情况,成立工作组走村入户了解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方式和思想动态,开展排查矛盾纠纷等工作,做实群众宣传教育引导工作。二是真抓实干办实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着眼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一件件好事、一桩桩实事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努力当好群众的宣传员、协调员、服务员、信息搜集员,全力为群众、为企业、为基层服务,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动解决企业和群众遇到的实际困难。三是深化改革惠民生。“纸上得来终觉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作为发展社会保障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有效落地落实,聚焦统筹协调,推动改革落实落细,着力解痛点破难点疏堵点,推动民生事业明显改善、民主法治更加健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脏脏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517.html

(0)
上一篇 2023-10-19
下一篇 2023-10-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