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请党放心

一百年前,一群平均年龄只有28岁的青年点燃了照亮黑夜的革命火种。一百年后,数千青年站在天安门广场,紧紧贴着祖国心房,高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让全国人民见证他们的铮铮誓言。

在百年初心中坚定前行的信仰。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回望百年党史,“为人民利益牺牲”大公无私的张思德、“心里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焦裕禄、“反哺家乡牺牲在扶贫路上的”青年干部黄文秀,他们用生命践行使命,用热血书写忠诚,不求显达于世、不求暂得于己,把初心化作服务人民、报效祖国的信仰追求。这些鲜活的党史故事和共产党人,给我们以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让我们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和共产主义信念,在以史为鉴中不断自我革新、坚定初心,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担起时代之责。

在百年初心中明确前行的方向。为什么一百年来,无数的仁人志士薪火相传,舍生忘死、公而忘私,只为将国家民族带到更好的境界。永恒的丰碑上镌刻着这些时代的先锋,不是因为他们的权力或者财富,而是因为他们刻下了一个大写的“人”。岂曰无碑,山河为碑;何用留名,人心即名。这是共产党人不畏生死、不惧牺牲的思想觉悟,也是一个政党永世传承的精神财富。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当今世界风云变幻,我们正处在“两个大局”的时代浪潮中,唯有不断重温历史、回顾初心,才能明确方向、指引前路,从而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时代浪潮中勇立潮头、踏浪前行。

在百年初心中激励前行的力量。不管是国破家亡、山河破碎危难之际,还是遭逢大疫、举国同殇的紧急时刻,总有人挺身而出、临危受命,紧紧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休戚与共、生死相随,书写一个个“中国故事”,创造一个个“中国奇迹”。正是这样的巨大精神力量,绘就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精神图谱。2021年,经历过战疫战汛战贫洗礼的共产党人,面对开局“十四五”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要在学习百年党史中寻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力量之源,在压力中激活动力,在危机中寻找先机,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昔我往矣,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5316.html

(0)
上一篇 2021-07-29
下一篇 2021-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