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百年党史记载着我们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苦难而辉煌的奋斗史,凝聚着我们党和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百年智慧。学史力行,就是要把党史牢记心中,用行动去践行党史!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在绚烂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用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钢铁般的意志撰写了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第二天离开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棉被剪下一半留给了老人,“什么叫共产党人,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曾用“半条被子”的故事形象地解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是喊出的口号,而是具象地体现在“半条被子”上。因此,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不能忘记“半条被子”里的赤子初心,要永远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落在实处,把“为民服务”的口号从嘴上落到服务群众的一点一滴的小事上,全力解决群众的急事难事忧心事,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不断给群众送去“新的棉被”。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特别是在朝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道路上,学习和总结党史更为重要。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学在实处,对照我们党老一辈革命家的高尚品格,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作风实际情况,以严的标准对自身进行“体检”,补齐思想短板。要不定期回头“复检”,把红色基因浸入骨髓、融入灵魂,让党的每一个细胞鲜活起来。同时,要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明辨是非,敢于思想交锋,坚决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旗帜鲜明地和抹黑人民英雄的案例事件做斗争,用真历史滋养真担当,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学习党史,要不断增强对党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理念认同,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的同时,还要以真挚的人民情怀滋养初心,厚植为民服务的理念,勇于为党守忠、为民守诚,以实实在在的作风、一往无前的韧劲,真干实干、服务大局,做忠诚担当之领路人。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加鞭。在党成立百年之际,要认真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党史教育的指示要求,深入学思践悟,汲取百年党史之力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柳青,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32292.html

(0)
上一篇 2021-06-06
下一篇 2021-06-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