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吉木乃县委组织部 王雯

近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红色资源是鲜活的历史,我们要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学习“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红色精神,筑牢理想信念。

打卡红色地标,感悟红色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每一处红色印记,都承载了先辈们艰苦奋斗的足迹,记录了壮丽辉煌的历史篇章;每一处红色印记都弥足珍贵,是先辈们用理想信念织就的红色,是共产党人的底色。在瞻仰一座座雕像,参观一件件实物,观看一幅幅照片时,就是我们在与先辈们对话。如今的锦绣盛世,是共产党人用生命换来的,我们当珍之惜之,感悟“革命理想大于天”的理想信念,探寻“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问题,清楚“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道理,继承革命先烈之志,继往开来,砥砺奋进。

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情怀。如今的民富国盛,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在享受生活的同时,不应该也不能忘记革命先辈受过的苦难,物质生活富裕的同时,我们更需要精神力量。“半条被子的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一枝一叶总关情”的爱民情怀,“四口水缸的故事诉说了党群一家亲的鱼水情怀……红色故事是一座座“宝库”,里面珍藏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气神”,它就像一条看不见的绳子,不论我们走得多远,都在时刻牵引着我们,提醒着我们“为什么出发”;就像一泓清泉,时刻洗涤着我们的心灵,让信仰永不褪色。

做好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他们的红色精神是中华民族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革命先辈的足迹就是我们最好的历史课、教育课、政治课,红色精神是中国革命的浓缩精华,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底色。近年来,全国各地都在加大对红色资源的挖掘和保护,为各层级党员干部教育提供了鲜活的载体,我们要在红色教育中,汲取党性营养,补足理想信念之“钙”,代代相传,把红色基因延续下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