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习近平同志深刻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同我们党提出的“跳出历史周期率”“两个务必”“进京赶考”等重大论述一脉相承、一以贯之,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发出的伟大号召。它源于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的宏大思考,是对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每个党员来说,入党誓词是一面镜子,只有经常加以对照,以此修身正己、锤炼党性,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到底,才是坚定不移、终身不渝。对全党来说,就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永远保持奋斗姿态,不断把党和人民事业推向前进。唯有不忘初心、不懈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党的十九大擘画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新的奋斗征程。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我们才能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才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不负新时代。党中央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号召,就是要求干部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完成新时代我们党的历史使命。作为基层干部的我们,虽不用抛头颅洒热血,但也始终要坚持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责任抗在肩上,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龙场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5867.html

(0)
上一篇 2022-09-30
下一篇 2022-09-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