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岁月为证,与时代同行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贺词字里行间传递着赓续血脉、催人奋进的磅礴力量,冬奥会、冬残奥会、中国航天、中国航母、巩固脱贫攻坚、科学精准防控、赓续民族精神……一个个年度关键词,浓缩着中国发展的万千气象,记录着极不平凡的2022年。

这一年,我们踏着时代节奏,社会发展更有质感。回望2022年的中国,我们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惊艳世界、中国空间站建设如期完成、“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举世公认、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全球首架C919交付市场……“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这份沉甸甸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无数共产党人的躬身实干和接续奋斗,离不开各行各业奋斗者的同心奋斗和辛勤耕耘。新征程上,我们当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走稳新征程、书写新篇章。

这一年,我们不忘初心使命,民生事业更有温度。十年新年贺词,“人民”二字一以贯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党始终把人民作为“源”和“本”。2022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华南“龙舟水”持续发威、南方高温干旱警情不断拉响、多省地震频发、多地遭遇洪涝灾害。逆行而上,负笈前行,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生动彰显了“我将无我”的深情大爱,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负人民”的庄严承诺。向历史致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向未来出发,我们当涵养高尚品格、增强党性修养、赓续民族精神,多做暖人心、聚民心、强信心的好事实事,让动人的“奉献音符”响彻华夏大地。

这一年,我们牢记殷切嘱托,前行道路更有方向。“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2022年,我们共赴“冰雪之约”,奥运火种再一次在“鸟巢”上空点燃,十四亿中华儿女用冰雪虎劲,亮出最美“中国风”。青年运动健儿崭露头角,勇摘桂冠,为我国文体事业的自信自强注入了鲜活的动力与激情。谷爱凌突破自身极限,以超高难度转体1620°摘下金牌,惊艳全世界;苏翊鸣凭借行云流水的高难度动作及稳健的发挥,成为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项目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还有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最小花旦”邵琪, 实现山东冬奥会奖牌“零的突破”的小将李文龙……中国00后冰雪健儿,以全新姿态登上北京冬奥会的舞台,用拼搏展现青春力量。展望美好的未来,强国一代的我们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接续青春力量向光而行,全力跑好强国新征程的“接力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花农,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7334.html

(0)
上一篇 2023-02-03
下一篇 2023-02-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