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接续奋斗 不忘初心和使命

百年接续奋斗,中国共产党经过百年奋斗史,从小小的红船转变为今天的巨轮,由建党初期的50多人发展到当今91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并带领中华人民和中华民族走向了伟大复兴之路。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凝聚中华民族的力量,始终能让中过人民汇聚在鲜红的旗帜下面、始终团结一致根本在于我们的党是人民的党,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总书记曾经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是绝大多数人的党,始终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做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正是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我们党才能创造一个又一个的社会主义伟大奇迹,我们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在日益复杂的斗争中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有明确的方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肩负起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史命的根本要求。越是接近民族复兴,越不会一帆风顺,越充满风险挑战乃至惊涛骇浪,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牢记初心,才能开辟未来。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所以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

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着忧患意识、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斗的斗志。夺取伟大斗争的新胜利。总书记曾经说过,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赢得民心,赢得历史。我们要永葆建党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不忘本来,鉴往知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共产党始终最得人民的信赖,正是因为中国共产党、共产党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876.html

(0)
上一篇 2021-10-25
下一篇 2021-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