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觉醒年代》

觉醒年代是一部具有思想深度、历史深度与意识深度的优秀电视剧,它全景呈现了现代中国产生划时代影响的五四新文化运动,第一次生动塑造了陈独秀、李大钊、胡适、蔡元培以及鲁迅等新文化巨人的群体风采。在风起云涌的时代背景下面,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出现是必然的。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那是一个人才汇聚的时代,旧社会时期,中国百姓的贫苦在电视剧里面展露无遗,而仁人志士们奔走呼喊,尽管受到腐败无能的民国政府的压迫,他们始终用一腔热血追求民主和科学。它展现了青春激荡、热血澎湃的五四,代表的是五四新文化一往无前的时代精神。最深刻的是年轻时期毛泽东出场的那一幕,他从风雨中走来,踏过泥泞,看见了众生疾苦,看透了旧社会的黑暗,逆流而上为人民带来了希望和光明。

如今中国共产党走过百年历程,在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的斗争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已经深深融入了我们的血脉和灵魂。但我们始终不能忘记,先辈们为了追求真理,追求民主,追求科学追求。所做出的一切努力,是他们用他们的生命以及他们的努力。来创造了,创造了我们美好的生活。

忠于人民,热爱国家,追求真理。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应当时刻铭记自己身上的责任,打起精神,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有为国为民之念,忧国忧民之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金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7871.html

(0)
上一篇 2021-10-25
下一篇 2021-10-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