始终把换届纪律挺在首位

10月28日,中央组织部在京召开全国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对换届工作的全面领导,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狠刹歪风邪气,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换届任务圆满完成。”

政治过硬,换届选举强队伍。换届选举工作是增强党的执政能力,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当家作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重要实践。地方各级党委要履行主体责任,会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选强换届选举队伍,把政治强、责任强的优秀人才吸纳进换届选举工作队伍中来,构建一支有担当、能作为的换届工作队伍。

培训过硬,换届选举强士气。换届选举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的工作,要坚持把换届选举工作骨干培养作为抓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基础性工作,认真组织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人员进行换届选举的组织要求、工作纪律和操作程序等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学习,进一步强化换届选举工作职责落实,培养一批熟悉换届选举方法、步骤、程序的换届选举业务骨干,使每一名参与者都能成为换届选举工作的行家里手,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工作,打铁自身硬,完成换届有底气。

监管过硬,换届选举守好纪。换届风气事关换届工作的成败,各级党委在工作落实中,必须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不断增强法律意识。组织部门要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强化换届选举过程的监督,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规范严谨的法定程序、严肃认真的纪律要求,抓实教育警示、压实纪律责任、落实问责查处,真正把换届正风肃纪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87058543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8525.html

(0)
上一篇 2021-11-01
下一篇 2021-11-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