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刻领悟“以学促干” 全力以赴狠抓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苏考察时,对以学促干作了深刻阐述,强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目前,全党上下正在大兴主题教育热潮,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以学促干”的目标任务,提高狠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清醒、发扬斗争精神,确保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把握发展主动狠抓落实。要把握发展主动,就必须学习先进理论,具体而言就是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用先进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才能保证航向不偏。要自己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既要用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又要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考虑分析问题,让自己的目光在理论和实践之中来回穿梭、不断往返,使自己提出的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当地实际、遵从客观规律,从而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聚合各方力量狠抓落实。一个巴掌拍不响,要做成事,就必须凝聚各方力量,发挥最大合力。既要明确属于自己的职责范围,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确保自己任务清、范围明,扎实做好自身建设;也要善于集聚众力,做好“排列组合”,让部分为整体服务,形成“1+1>2”的效果。只有真正做到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协同,每个人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做好各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任务,不断推动工作实起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不断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瞄准重点问题狠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是我们党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下去。首先是要找准问题,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找准症结,做到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实对策,真正让调研成果服务实际问题的解决。要在主题教育中不断深化问题整改,对发现的问题不放过,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用心用情解决好,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整改,让解决问题成为联系民心民意的桥梁,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只要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永葆真抓实干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我们一定能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基层小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3999.html

(0)
上一篇 2023-07-29
下一篇 2023-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