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选调生工作经费花在“刀刃上”

为推动到村任职选调生在农村历练、增长才干,让青年干部更好地扎根基层,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制定了《安徽省选调生到村任职工作经费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各项工作经费使用范围。而如何用好这笔“特殊经费”,让经费花在“刀刃上”值得选调生们仔细思量。

推动群众走访工作入门入户,在服务困难群众中用好慰问经费。群众路线是我党的根本路线,是我们长久以来攻坚克难的重要法宝。水土泽而苗木盛,民心齐则百业兴。人民群众是推动历史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新时代选调生更应当坚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慰问困难群众的同时深入群众走访工作,了民心,解民愿。在村选调生要瞄准群众慰问关键点,锁定重点群体,对于村居困难群众、低保户、残疾户、留守儿童等重点人群策划专题帮扶慰问活动,联合其他公益机构和社会组织开展公益活动,做到“花小钱、办大事”,让服务群众经费发挥“四两拨千斤”的联动效应。

铭记乡村振兴使命入脑入心,在启发乡村发展中用好培训经费。发展是第一要义,更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更是推动乡村全方位振兴的保障。选调生在乡村挂职锻炼,锻炼的是乡村振兴的本领,培养的是与时代同行的能力。组织让选调生们“带资进组”,更是希望广大选调生们能通过踏实的调查研究、细致的推演思考、全面的谋划规划,为乡村振兴出出招、探探路。各位选调生要利用好培训经费,因地制宜的开展各项培训,给村民带来更新颖的前沿技术、更广阔的致富思路、更适合的发展路线,走好乡村振兴的必经路。

深化调查研究工作入深入实,在学习先进案例中用好调研经费。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文件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主线,释放学习先进案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烈信号。广大选调生自带国情调研经费,自然要从文件中读懂具体要求,找准先进案例,深入调查研究,在对标对表中启发奋勇拼搏。要读懂“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安全要求,从先进案例中学习保证粮食安全重要举措;要读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奋斗目标,学习先进案例提高乡村建设水平和乡村治理水平的创新方法;要读懂“共同富裕一个也不掉队”的发展底线,学习先进案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实干经验,在国情调研中深化对“一号文件”的理解,做深做实调查研究工作。(巢湖市 杨余)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916.html

(0)
上一篇 2024-03-11
下一篇 2024-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