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恒保持党史学习教育“满格状态”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认真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怀着崇敬的心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回顾这一百多年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不容易的,走过的路程更是艰辛的,以往的苦难,让人悲怆,今日的伟业,让人自豪。笔者以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持之以恒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不忘来时的路,方能永葆奋斗精神。《简史》中第一章节《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篇章指出:“共产主义者的目的是要按照共产主义者的理想,创造一个新的社会”。让我强烈地感受到了党强大的信仰力量和实践力量,结合近期观看的电视剧《觉醒年代》,觉得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深刻的明白作为一名组工干部,要永远牢记党的奋斗历史,更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

任何对历史的发掘和解读,对历史的思考和总结,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对于中共党史的认知也是这样,只有长期、持续地学习和领悟,才能够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更好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任何形式的走马观看、隔窗望月,只能导致浅尝辄止、一知半解,甚至张冠李戴、南辕北辙,对我们的事业发展恰恰是非常有害的。因此,深入持久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对于广大青年尤其是共青团干部和共青团员来说,既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要求,又是成长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政治需要。

青年时期是一个人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形成的关键阶段,中共党史中强大的思想力量和丰富的精神营养,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尤其是党史中闪耀党性光辉和人格魅力的青年英烈,更是广大团员青年思考追问、领会参悟的人生样本。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能够使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性。

党史学习是一门必修课,也是一门终身课,要带着信仰学、带着责任学、带着使命学,做到肯下苦功、愿花力气。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毅力,始终保持常学常新的学习状态,努力学到精髓、掌握要义,绝不浅尝辄止、一知半解。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明确重点,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实践定力和实践能力,在活学活用中挖好用好党史这座“富矿”,砥砺奋进新征程。

把党史学习的核心聚焦到找寻初心、践行使命上来。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一环就是学史力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要自觉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多到基层深入调研,学会与群众交朋友,真正感知群众的“急难愁盼”。要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在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中密切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做群众的贴心人,时刻以自身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把党史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整改落实、推动发展上来。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党员干部办实事不能喊在口头上、写在纸面上,要起而行之,勇挑重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解决问题作为最终目标,把整改落实作为责任担当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尺度。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和弘扬干事创业的红色基因,以为民办实事彰显共产党员的精神品格。学习革命先辈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干事精神,不断加强学习,在实践中锤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办事能力,全力抓好党的建设、乡村振兴,聚集双招双引、动能转换、基层改革等各项工作,着力做好建设与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献礼!

(高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hqy,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6917.html

(0)
上一篇 2024-03-11
下一篇 2024-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