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要做到三“实”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在奋进路上不断提升、不断磨练,努力做到“三实”,才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

一是要做到实干,干出新气象。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问需于民的基本功,“要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全党崇尚实干、力戒空谈”,青年干部要培养下沉一线的“闯劲”,提升阅历掌握解题办法。年轻干部要沉下身子,做到不畏艰难、转变作风,做到有朝气、有锐气、有闯劲,将基层一线作为自己成长的主战场,把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学促干,强化“练”的韧劲,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要做到实效,创出新业绩。年轻干部要拿出“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担当,发扬扣扣子、担担子、钉钉子精神,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工作上来,用心、用情、用力履职尽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办好民生实事,在急难险重岗位中历练为精英骨干和行家里手,以实干业绩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三是要做到实在,做出新作为。年轻干部要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杜绝“说一套、做一套”,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要有“乘风破浪”的韧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经受实践的洗礼和淬炼。同时,要以学促干,强化“练”的韧劲,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qing,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2791.html

(0)
上一篇 2024-02-25
下一篇 2024-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