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全力办好“三件事”

贵州省遵义市红花岗区延安路街道 黎秋霞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要动用一切力量,全力办好自己的事,锲而不舍实现我们的既定目标。年轻干部作为国家和社会发展的后备力量,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指示精神,迎接新征程、担当新使命,全力办好自己的“三件事”。

要筑牢“想干事”的思想根基。“学以立德、学以培智、学以陶情、学以修身”,学习是保障年轻干部不断进取的最佳方式,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端正干事态度,激发干事热情,强化干事担当。要牢固树立随时学习的思想,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善于在实践中学习、观察、思考、总结,举一反三,增强干事的主动性,掌握干事的主动权。要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积极学习其他领域知识,开阔视野,不断丰富理论知识,为以后的发展多打基础,多做准备,用理论知识的不断更新来迎接新机遇、新挑战。

要增强“能干事”的业务能力。没有金刚钻,揽不了瓷器活,只有拥有过硬的业务水平,才有能干事的底气。基层工作情况多、问题杂、时间紧,切忌“一刀切”,以“快刀斩乱麻”的心态应付了事,必须全面提高合理安排的统筹能力、工作决策的执行能力、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调查研究的实践能力、群众工作的沟通能力等业务能力,把业务学习作为常态动作,不断地向领导学习、向同事学习、向书本学习,边学边干,边干边学,加强钻研,积极探索干事的方式方法,不断总结完善积累经验,努力提高干事效率,这样才能在工作中做到忙中有序、快中有质,急中不乱、事半功倍。

要提升“干好事”的服务水平。要结合新时代的新要求,不断创新服务的方式和方法,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的能力,提升服务效能。时刻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处处想着群众,事事为了群众,在为群众服务工作中做到“脚步快一点”“态度好一点”“方法活一点”。要深入群众团结群众,乐于与群众打交道,倾听群众诉求,尊重群众意愿,尽心竭力解决群众的诉求,自觉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群众办实事、干好事、解难事,真正做到心为民所想、行为民所动、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

(0)
上一篇 2021-01-14
下一篇 2021-0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