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迎头赶上勤“拓荒”

贵州省盘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杨熙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春天是一个崭新的季节,下地务农的人们春节后便着手忙于开荒、挖地、播种。年轻干部借着春天这个全新的时机在最宝贵的清晨开启一天的“拓荒”之旅: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播种春天最灿烂的希望,让百年大党在拼搏奋进的道路上焕发出更加神采奕奕的生命力和坚不可摧的战斗力。

年轻干部“敏而好学”,铆足干劲“拓荒翻地”。“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初春的清晨,晨光熹微、细雨蒙蒙、天气微凉、地面微润,勤劳的年轻干部带着好学、乐学、善学的“勤学”精气神,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势态行走在“春耕”的道路上,力争开拓春天里最平整、肥沃的土地。一路上“舒展筋骨”“抖擞精神”、闻着芳香的泥土气息,竭力把最美的“初春早景图”尽收眼底,去做一份自己的事儿——“拓荒翻地”,彰显“战斗力”。翻地是一件苦差事,年轻干部步履矫健、挥汗如雨,忙得不亦乐乎。

年轻干部“言而有信”,振奋精神“播种希望”。“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是春天里播种希望最美妙的描绘,年轻干部立下一个目标,慢慢播洒希翼的种子,把憧憬埋起,待其静静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硕果累累。近中午,碧空如洗,年轻干部秉承着“人无信则不立”的干劲、拼劲和韧劲,挥洒着辛勤的汗珠,撸起袖子精心播种郁郁葱葱的希望,用勤劳的双手深沉地热爱这片土地,埋下对这片土地深深的期许,那么,待到立夏日,漫山遍野苍翠茂盛,青山定不负人。

年轻干部“居敬行简”,慰藉心灵“满载而归”。“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经过一整天兢兢业业的辛苦劳作,年轻干部累且充实着,伴随着春日里的月色归来,路途中月明风清、月色皎洁,行走在田间小道缓缓地迎来了一种飘渺神秘、柔和清澈的月色氛围。年轻的干部仰望着月光,微微一笑,对这一天的劳作很是满足,心灵得到满满的慰藉。带着“居敬而行简”的认真态度,容光焕发地朝着家的归途大步流星、步履轻快地前行。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年轻干部正值青春年华,要掌握“拓荒”精神要领,努力显现出百年大党一分子“泰山压顶不弯腰”的担当作为,当好拓荒翻地的“排头兵”、默默播种的“勤务员”、元气满满的“实干家”。

(0)
上一篇 2021-03-04
下一篇 2021-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