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年轻干部调查研究终须落回基层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和未来,是新时代新要求下国家民族复兴征程的接班人和后继者。为了打造一支政治优、素质高、底力厚的年轻干部生力军,必须做好年轻干部调研,也必须将基层年轻干部调查研究成果带回基层、用回基层,才能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落实年轻干部调查研究成果,需选好秀木佳苗。发掘发现优秀人才,必须先扩展视野、提升视角,把更多、更广、更全面的不同领域年轻干部纳入选用范围,源源不断把各方面优秀人才吸收好储备好。要把好入口关,把政治素质摆在突出位置,把政治定力出众、政治能力过硬、政治自律踏实的年轻干部选出来;坚持专业导向、需求导向,着重于发现急需紧缺、实干实用的年轻干部。坚持“有为才有位”,突出重实践、看实干、见实效,让真正在基层服务奋斗、担当作为的年轻干部脱颖而出,有机会站在基层更广的舞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落实年轻干部调查研究成果,需用好可塑之才。人才确定了,如何使用就成为了关键因素。每一名干部都是党和国家执政兴国的宝贵资源。要通过统筹协调、通盘考虑、逐人筛选,最大程度将调研结果具象化,为年轻干部“画像”,确保实现人岗相适,避免岗位错配。有效利用好年轻干部资源、发挥好年轻干部作用。年轻干部有冲劲、有新思路,头脑灵活,要有规划地压担子、交任务,早一步“扶上马”,助力年轻干部在基层广大天地干事创业,施展拳脚。

落实年轻干部调查研究成果,需管好沙场新将。基层是考场,一线如战场。一名政治坚定可靠的干部,是一面高高飘扬的模范旗帜;一名作风正派优良的干部,更会给基层氛围环境注入清新正气之风。腐败往往开始于刚刚走上领导岗位时,“扶上马”后把好方向“送一程”,为年轻干部系好“第一颗扣子”,避免蜕变成为群众身边“蝇贪”。管好基层干部,对于维护公职人员形象具有重大作用,是巩固党和国家群众基础和社会基础、维护基层管理和综合治理成果的重要手段。在距离广大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在与人民群众联系最紧密的地方,基层年轻干部要与人民群众手牵手、心贴心,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基层组织的信任感和紧密度。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委组织部 刘昊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组工争先,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30520.html

(0)
上一篇 2023-07-14
下一篇 2023-07-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