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开班第一课”感悟“有我的三种浪漫”

浙江省瑞安市上望街道办事处 马珍万

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3月1日上午在中央党校开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新征程上,年轻干部重任在肩、大有可为,必须牢记初心使命、顽强拼搏进取,奋力跑好历史的接力棒。广大年轻干部当沉浸式上好“开班第一课”感悟“有我的三种浪漫”,真正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伟大的时代,以奋斗砥砺新征程。

有一种浪漫叫“风云激荡中,我心永向党”,用忠诚书写矢志不渝的坚定。“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小时候最喜欢听爷爷讲过去的故事,在烽火硝烟的战场上成长起来的那一批人,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情感是无比纯粹的,那是争相扛机枪奔赴一线的果决、那是远走他乡建设祖国边陲的坚毅、那是挥汗如雨开垦荒田南泥湾的实干,每每翻开藏在胸口袋子里的“党证”,就觉得苦也是甜、累也是甘,这是为信仰奋斗的无悔、这是为理想奋斗的投入、这是为忠诚表达的浪漫。“不能胜寸心,安能胜苍穹。”未来风云变幻,广大年轻干部当从“悠悠往事”中读懂“风云激荡,我心永向党”的执着和坚定,或许战火硝烟“远离”,但忠诚本色不移、赤子情怀不变,我们走在大道上就要有“听党指挥”的觉悟,就要学会用忠诚书写矢志不渝的坚定。

有一种浪漫叫“祖国需要时,我们正年轻”,用担当书写壮志报国的追求。在“开班第一课”蔡奇同志对年轻干部提出希望和要求,要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把时代重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许党报国、为民奉献,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贡献。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艰巨而伟大的事业,它影响着民生福祉水平和千秋基业、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必由之路,而如今,这项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交接在了我们这一代的手中,在倍感荣耀的同时,更要唤醒勇挑重担的责任感、更要迸发壮志报国的奋斗心。广大年轻干部当读懂有一种浪漫叫“祖国需要时,我们正年轻”,主动奔赴干事创业的最前沿,去答好“建功新时代”的全新考卷,真正在火热的“梦工场”中扎下根来、开出花来、结出果来,用担当书写壮志报国的追求。

有一种浪漫叫“民心期盼处,我坚定向前”,用初心书写躬身担当的情怀。“下乡始觉民不易,为民自当更用心。”青年一代在基层山海中“成长砥砺”,不单单是为了提升个人能力水平、也不仅仅是为了实现个人抱负追求,若有“忧天下之忧、乐万家之乐”的广阔襟怀,有“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同频共振,有“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认知和境界,就能懂得付出的意义、就能更明白奉献的幸福和价值。广大年轻干部当从“开班第一课”体悟有一种浪漫叫“民心期盼处,我坚定向前”,既要贴近基层、走近群众去感知安危冷暖和喜怒哀乐,去洞察生产生活实际和热点难点问题,更要有“事交我办你放心”的担当和尽心、有“夙夜在公勤勉务实”的操守和尽职,真正用实际行动回应民心,用看得见的变化、摸得着的实惠去烘热生活,用初心书写躬身担当的情怀。

本文信息来源自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3-05
下一篇 2024-03-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