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生要做“三”者

作为一名2023年应届毕业生,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报考并顺利在7月成为了一名基层选调生。不知不觉,已过去6月有余,我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让“德、勤、廉”始终贯穿成长的每一阶段。

在政治和人性上做有德者。德首先就是政治品德,就是要为党为国家,无私奉献,高尚正派,以国家和人民为己任,对党忠诚,对国家忠诚,对事业忠诚,是一个踏踏实实、朴朴实实的干部。一颗红心,报国为民,这是选调生的政治品德。其次是人性品德,人品一定要好,要团结厚道,争千秋万代而不争一时的风光。团结的能力,是一个人非常重要的政治素质,如果不能搞好团结的话,每一个人都做不成大事。一定是善于团结、会团结才行。团结就需要有胸怀,需要有修养,要尊重领导、尊重同事,多交流、多互鉴。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即使面对困难挫折,甚至付出鲜血生命时,我们依然要信党爱党护党忧党,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在工作和生活中当勤劳者。勤奋决定一生,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选调生一定要对自己狠一点,一方面要养成终身读书的习惯,要深知想要有发展的力量、有竞争力,有贡献力,前提是勤奋地丰富了自己的知识和能力;另一方面要写文章,“文章报国、诗书传家”,文章是我们最好的介绍人,是不用求任何人的东西。写文章的这个过程,更重要的是要深入的研究思考,目的是为了在更高的层次上,更宽的视野和更透彻的理论实践上推动具体工作。因此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实际工作一定要干好,同时把实际工作上升到理论,再用理论指导更加理性地做好实际工作。真正做到干一行学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拉高工作标杆,争先进位,保持奋斗姿态,把大事干圆满、小事做精细、难事搞稳妥,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在作风和品格上做廉洁者。廉就是我们要活的有品位,要活的有品格。要杜绝爱好过俗、交友过滥、生活过奢、私事过多、口气过大、读书过少这六大毛病,真正净化“三圈”。要时刻守住廉洁的底线,守住政治底线,守住生活作风的底线。要深刻明白廉洁不能“破例”,每一位干部腐败沉沦只有0次和无数次的区别。要正确看待工作与生活中的苦与乐、得与失、利与弊,培养积极的价值取向。知足常乐,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保持平和心态,看淡个人进退得失,心无旁骛,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认真做事。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925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71197.html

(0)
上一篇 2024-01-27
下一篇 2024-01-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