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党员教育的“红色矩阵”

“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新民主主义革命以来,我们党在探索中国现代化道路的过程中形成了根深叶茂、内容丰富的精神谱系,集中体现了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风骨品格,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与底色。作为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为实现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矢志奋斗。

深耕红色资源,在“望尽天涯路”中摸实情取真经。开展党员教育要把政治理论、党性教育排在首位。青年党员干部普遍具有的特点是高学历少阅历,有朝气无定力,多点子少路子。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作为日常学习、教育培训的“第一课”“必修课”,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挑食”、不“偏食”,学出忠诚、学出担当。要用好红色资源,到各地红色教育展馆、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引导青年党员干部在一线长才干、砺本领。加强日常培训,引导青年党员在茶余饭后用好学习强国、新时代学习大讲堂等平台,拓宽培训广度和维度,常态化开展“青年党员”业务大讲堂、红色影片展播、党建业务“大比武”等活动,真正将党员培训教育做在经常、融在日常。

传承红色基因,在“消得人憔悴”中思良策解难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一代代接班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学而不用就会生疏,知行脱离就会遗忘,传承红色基因需架设起红色资源“历史镜头”,带领当代人重温丰功伟绩,在瞻仰缅怀中滋养心灵、净化灵魂、提升境界,党员干部在理论学习上要紧扣“用”的环节,坚持在学中用,在用中学,才能将所学更好地消化、吸收与运用,从中积蓄奋进力量,坚定斗争意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新时代改革发展之大潮。

汇聚红色能量,在“寻他千百度”中做实策验效能。“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农村党员教育要坚持理论学习与指导实践紧密结合,注重在现场教学中优化理论培训。党员教育工作能否取得成效,完善各项机制是关键。紧扣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和党员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制定学习制度和学习培训计划,提前预告学习内容,引导党员根据实际情况安排生产或工作,让党员学习制度化、常态化,在全面推进经济发展、深化改革、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社会治理、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大突破、大提升,真正将党员教育成果作为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问题的“有利法宝”,深入解决问题的“难点”“痛点”“堵点”,解决发展难题,在“谋福祉、惠民生”上“建奇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王如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519.html

(0)
上一篇 2023-09-19
下一篇 2023-09-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