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基层 抓实党员教育管理

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是党的建设的基础工作和长期任务。新形势下,如何突出针对性、增强实效性,切实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水平,是基层党组织的一项重要任务。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就是要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要在提高质量上下真功,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防止形式主义

夯实思想根基

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仅是我党统一思想意志、加强队伍建设的优良传统,也是传承红色基因、保持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途径。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从筑牢党员的思想根基入手,重视思想教育,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取得成效。立足基层实际,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加强党性教育,深入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同时,强化党员党性,引导党员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筑牢党建阵地

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是提高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手段。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最关键的是质量,最需要的是真功,最怕的是形式主义,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从党的基层建设入手,开展党建工作。筑牢基层党建阵地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保障。通过筑牢基层党建阵地建设,可以更好地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地推动基层经济社会的发展。基层党组织针对性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开展各类实践活动、结对帮扶,增强党员为民服务宗旨和密切联系群众理念,更好的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浓厚学习氛围

始终坚持重视党员教育管理,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正能量”激活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以榜样带动身边人。创新方式方法,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进党性修养。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完善相关制度和规定,加强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和监督,定期对党员开展“评星”工作,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运用现代化网络平台,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党员补足精神之钙。事实证明,只有始终坚持抓牢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才能让党的肌肤充满生机活力,才能凝聚更强大的改革发展力量。

(王瑾)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jbl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1201.html

(0)
上一篇 2023-12-18
下一篇 2023-12-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