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内外兼修做好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

山东省威海经区凤林街道办事处 孙恬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指出:“要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使广大党员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教育工作是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的重要举措,是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题中之义。近年来,山东省威海经区

凤林街道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的中心内容,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综合运用形式创新、渠道创新、组织创新等手段,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建设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不断推进街道党员教育工作更上新台阶。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党员教育工作内炼其“心”

高标准打造街道党工委党校。依托党校建立党员教育实训基地,探索“理论教育+政治训练+实践操作”实训模式,根据学员组成,分类别、分领域设置课程,有针对性地提升党员干部基层治理实践本领。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利用胶东红色展馆、威海市方志馆等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确保学习实效。成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推进党员教育重点工作。疫情防控期间,保持党员教育“不放松”“不断档”,每月下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学习计划》,带领党员干部自主开展线上自学。

创新开展教育活动,推进党员教育工作外塑其“形”

贯彻教育管理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相关文件,结合街道实际细化措施、强力推动,完善《凤林街道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方案》。党员干部全员轮训。圆满完成今冬明春党员干部培训,一季度共举办党员干部培训10余场,培训党员2千余人次,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的方式,真正做到培训教育“全覆盖、无遗漏”。活动形式持续创新。以“喜迎党的二十大 创新聚力当先锋”为主题,统筹开展“发现榜样”“我来讲党课”“我和我的支部”党员教育活动,不断挖掘亮点课题并组织拍摄。

优化教育管理方式,推进党员教育工作兼修其“法”

助力干部培养。大力开展“青萌计划”,按照梯次储备、竞争择优的原则,组织开展“三进三同”“百题调研”计划,加强对年轻干部的一线培养与实践锻炼。加强实践锻炼。疫情防控期间,通过线上主题党日,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下沉社区、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实师资力量。向各社区发放《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管理办法》并广泛征求意见,不断增加新鲜血液、年轻力量进入师资队伍,为党员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4-20
下一篇 2022-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