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级而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

四川省雅安市天全县委组织部 黄子鑫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好意见落实,形成长效机制。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葆有一颗“奋斗心”,在奋进之路上勇挑重担子、敢啃硬骨头,在为民服务中尽心尽力、尽职尽责,保持“冲劲”“干劲”和“闯劲”,扛起时代赋予的重要使命,“拾级而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凝心聚力谱写崭新篇章。

让敬业履职、实干担当迈上“新台阶”,保持“冲劲”。收心才能聚力,专注方能攻坚。党员干部要提升干工作的专注力,对待工作不敷衍、不推脱,把工作思路梳理好,把工作清单罗列好,把工作目标锁定好,做到头脑清晰、行动有力。要锚定目标“步步紧”,迈开实步“不停歇”,做矢志不渝、踔厉奋发的“弄潮儿”。要围绕中心任务、倾力服务大局,多在实践的“磨刀石”上砺,多在实践的“大课堂”上学,在“千磨万击”的锤炼中让意志力更加坚定,使本领才干得以提升。勇担当与善担当是紧密联系的。能够“勇”字当头,才能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主动出列”,能够常经摔打,才能以过硬本领迎接新的任务、新的挑战,在不懈奋斗中开创新局面、激荡新气象。

让真情为民、无私奉献迈上“新台阶”,保持“干劲”。情之所系方能触动内心,真心以待才能成为“知心人”。党员干部要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为民立场,从群众所需出发干工作,做到“时时放心不下”。要把为民造福作为使命职责,把群众遇到的“梗阻”疏通,把群众面临的“烦扰”拂开,把群众心系的“愿望”点亮,以“无我”的情怀和“有我”的担当做好每一件利民小事,做在前面、干在实处。“有我”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每一次诉求的“及时回应”,是每一次群众遇到困难的“挺身而出”,是我们能感应群众之心、回应群众之需、办好为民之事的担当。党员干部要有力扛起为民职责,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做到事事都有着落、件件皆有回音,谋民生利、解群众忧,做为民服务的“勤务员”。

让迎风战浪、争优创先迈上“新台阶”,保持“闯劲”。弄潮搏浪释放的是激情,全力以赴彰显的是力量。围绕事业发展所需,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字为先,激发“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干事状态,主动下沉第一线,主动挑起“重担子”,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状态为事业努力拼搏。爬坡过坎非易事,奋楫笃行方致远。党员干部要做好“迎接风浪”的准备,以“前行再前行、创优再争先”的劲头勇做先锋,在时代的“潮头”展现非凡风采,及时抢占先机下好“先手棋”,勇于攻坚克难创造新辉煌,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豪情干好事业,在奋进征程上真抓实干、履职尽责,以不怕吃苦、甘于吃苦的精神凝聚“闯劲”,在开拓进取中创造新荣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2-23
下一篇 2024-0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