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用好“三原色”绘就“新蓝图”

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石笕乡人民政府 钭焱萍

“三原色”作为色彩中不能再分解的三种基本颜色。年轻干部可谓是政治生态的本色,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用好“三原色”,调和出绚丽色彩,才能描绘出瑰丽辉煌的美丽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指出,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我们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

“党旗红”铺底,把握主方向,对党忠诚,保持“红色”激情。年轻干部首要工作就是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增强“四个意识”,保持一颗“红心”,跟着党旗走,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切实把政治担当贯穿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当前的任务就是要学会从经典中汲取营养成分,潜心学习新思想,融会贯通,真正“解其言,知其意,明其理”,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锻造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品质,“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担当,以“金刚不坏”之身抵制歪风邪气的干扰,抵制利益金钱的诱惑,明辨是非,见微知著。

“土地黄”勾勒,唱响主旋律,心系群众,释放“黄色”热情。年轻干部要牢记宗旨、不忘初心,时刻谨记人民“公仆”的身份,要扎根“黄色”土地,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心中有群众,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办;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的精神,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坚持,持续带领群众艰苦奋斗。年轻干部要拿出真感情,摆正位置,不“走马观花”“蜻蜓点水”式下基层,不摆“虚头巴脑”的花架子。群众心中自有一杆秤,最清楚谁在真心实意干事,只有多做实事,勿以官小而不为,才能让群众信得过,随时随地想得到,无时无刻挂念着。

“天空蓝”渲染,坚守主阵地,干净担当,胸怀“蓝色”豪情。作为新时代发展的接力军和后备队,年轻干部要有“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干事热情;要有一步一个脚印埋头实干的责任担当;要有“天上浮云如白衣,斯须改变如苍狗”处惊不变、廉洁奉公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也说,要让年轻干部在实践中“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年轻干部干事情就不能做样子,要有钉钉子的精神,“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能够尽心尽责、真抓实干、掷地有声,在一日三省、正己修身中,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做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打下夯实的基础。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