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政治自制力 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自制力是指人的自我克制能力,相应的,政治自制力就是按照党的政治要求管控自身思想、情感和行为的能力。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对于年轻干部而言意义重大。

一、干部不是生活在真空中的,总是受到方方面面影响。对年轻干部来说,尤其如此。年轻干部在成长过程中容易受到不良因素的影响,干扰,诱惑,若是缺乏足够的政治自制力,难免心浮气躁,甚至走上歪门邪道。因此,针对年轻干部专门提出,“增强政治自制力”这一命题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二、年轻干部增强政治自制力,首要的是常破“心中贼”。年轻干部只有克制住私心杂念,才能在政治上不偏向、不迷航。一方面,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体悟共产党人的大德、公德、私德,坚定信念、增强党性,把内功练好,把根基打牢,做到心有所定、行有所止。另一方面,要勤做党员干部的省察克己功夫,冒出了错误苗头,就要及时用正确思想去批判它、清除它,把它当成灰尘一样擦拭掉,而不是放任不管、听之任之。

三、年轻干部增强政治自制力,根本的是坚决“不踩线”。最基本的要求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纪律规矩是红线。年轻干部要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坚决杜绝“七个有之”,做到“五个必须”。年轻干部要忠诚老实、襟怀坦白,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一丝不苟遵守各方面管理规定,始终牢记自己是组织的人,把组织的监督当作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

政治自制力,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在长期实践中砥砺磨炼出来的。年轻干部要提高站位,放宽视野,把急难险重任务当作成长成才的最好养分,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历练,成为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多吃点车厘子,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5920.html

(0)
上一篇 2023-11-23
下一篇 2023-11-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